每天吃的米饭 居然是天然长寿药(2)

  其次,黑米具有抗氧化长寿作用,黑米之所以呈现黑色是引起其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抵抗自由基对人体细胞壁的氧化,增强免疫力,起到抗衰老作用。

  而黑米之所以具有“药米”、“长寿米”等称呼,是因为其入药膳,对头晕目眩、贫血、腰酸酸软、白发、耳鸣等都具有协助治疗作用,长期食用可以延年益寿。

  再有,黑米属于一种营养价值高的碱性食物,其中所含有的铜、锌、锰等元素是大米的1-3倍,而且黑米还含有维生素C、花青色、胡萝卜素、叶绿素以及其强心甙等物质,这是普通大米所没有的。所以其营养价值更高,更适合进补。

  现代的研究机构发现黑米属于碱性食物,碱性食物进入体内之后可以帮组人体液体平衡酸碱性,但人体的血液维持在7.35-7.45之间,这样的人体才会更健康,健身疾病的发生。

  而身体越深呈现酸性,越容易发生疾病,出现肥胖、困乏、便秘,当人体的pH值下降到6.9时候则会变成植物人,甚至死亡。

  黑米的养生吃法

  1.黑米红糖粥

  利用黑米煮粥至粘稠,食用时加入红糖,口感粘糯、甜。具有补肾、补血、暖胃等功效。

  2.养发三黑粥

  利用黑米、黑芝麻、黑豆以及核桃等一同煮粥,食用。

  黑色入肾,而发为肾之华,所以这三黑食物一同煮食,在补肾的同时也在美化肾的花朵——头发。

  3.黑米莲子粥

  黑米和莲子以5:1的比例进行煮粥,食用时可加入红糖或者冰糖。

  莲子具有补脾止泻、止带、养血安神和益肾等功效,和黑米同时补肾滋阴效果更甚,可补体虚者,健康人多吃可延缓衰老,养血安神,促进睡眠。

  所以,米我们虽然天天吃,但是吃对还可以治病,长寿。

粳米的功效与作用 黑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