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营养价值 燕麦的做法及挑选方式(15)

  燕麦的挑选

  如何选购燕麦产品

  哪些食物含有β-葡聚糖呢?魔芋、菇类、啤酒酵母、灵芝、青稞、苦荞、大麦、豆类、玉米、燕麦等榜上有名。

  如果按含量排一个座次表,则头把交椅的主人非燕麦莫属。据测算,你只要吃上100克燕麦,至少可摄取到6~8克β-葡聚糖。所以,燕麦当仁不让地成了人体获取β-葡聚糖的佳来源。不过,市场上燕麦产品很多,如燕麦粒、即食燕麦、燕麦片、营养麦片、燕麦米、燕麦面条、燕麦冲调粉等。哪种产品好呢?

  一要仔细阅读配料表,识别真假燕麦片

  燕麦产品的营养价值与其中燕麦的含量直接相关,比如100%纯天然燕麦就比添加了其他配料的速溶产品好。

  选购时要仔细阅读产品配料表,纯天然燕麦产品的配料表中只有“燕麦”,而营养差一些的产品配料表中还有“植脂末”、“白砂糖”、“麦芽糊精”、“食品添加剂”等成分。

  二要尽可能煮着吃,煮的比冲的好

  因为β-葡聚糖是水溶性纤维,只有溶解出来才能发挥保健作用,即使只煮3分钟,也会大幅度增加β-葡聚糖溶出,而直接冲调的燕麦片,其β-葡聚糖溶出就相对有限。

  三是越黏的燕麦越好

  煮制过程中,燕麦粥会变得越来越黏稠,这种黏性来自于β-葡聚糖。β-葡聚糖含量越高,黏性越大,则保健效果越好,口感也越滑爽。

  四是别迷信进口货

  进口燕麦在营养上并无优势,有的甚至还不如国产燕麦。

  燕麦的食用注意事项

  吃燕麦有很多好处,但吃燕麦时也要注意食材搭配。相宜的食材搭配会让燕麦的营养被吸收得更彻底,燕麦的味道也会更好;而相克的食材搭配则可能会给人体带来损害。此外,吃燕麦建议以每天40克为佳。

  1、注意食材的搭配

  燕麦和牛奶搭配有利于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山药搭配益寿延年,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的食疗佳肴;和南瓜搭配益肝和胃,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

  2、不适宜一次性吃太多

  食用燕麦的时候,一次不宜食用太多,每天以40克为佳,否则会造成胃痉挛或腹胀。

  3、注意不要将燕麦和麦片的概念混为一谈

  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如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麦,和燕麦不是同一个概念的食物。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燕麦的相关知识,燕麦是一种非常普通的食物,但是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家千万不能小觑它哦。它是非常好的食物,经常吃对身体非常有益,赶快和亲朋好友分享食用燕麦的好处吧!

燕麦怎么吃 燕麦的营养价值 野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