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常饮的解暑汤可不是随意喝的

  天气越来越热,大家都是通过什么方法来解暑的呢?可能不少人已经往家里的冰箱里塞了不少冷饮,当然这不是健康的解暑方式。吃过于寒凉的食物会给肠胃带来强烈的刺激,从而引起不适。其实,从古时候起,人们就已经知道绿豆具有解暑的功效了,并且沿传至今。人们一到夏天,总不忘煮一锅绿豆汤。

  绿豆汤的功效

  1、清热

  如果体内有热,人就很容易上火。夏季本身气温就高,体内的热气再散发不出去,引起口舌生疮、便秘等,会使人非常烦躁。而喝绿豆汤就可以起到清热的作用,甚至连绿豆都不需要吃下去,汤水的作用就已经很明显了。

  绿豆的皮具有清热功效,因此,在煮绿豆汤时,如果只是想清热,就不要煮太长时间,大火煮10分钟左右即可。

  2、去毒

  我们生活在一个环境中,不可能不受到外界的影响。比如空气质量差,人就会吸进很多对身体不利的气体,这些气体在体内形成毒素。从饮食上来说,吃下很多不易消化的食物后,它们会形成体内垃圾,时间久了会也会散发出毒素,这些都是人体需要排毒的原因。

  喝绿豆汤就可以起到解毒的作用了,因为绿豆中含有的单宁,可以凝固微生物原生质,并产生一定的活性,起到抗菌的作用;而黄酮类化合物等物质也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因此,喝绿豆汤可以起到解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3、解暑

  从唐代开始,就有大夫发现绿豆有解暑之功效。这是因为绿豆性寒,又有利尿的作用,因此,多吃绿豆或是喝绿豆汤,可以快速地给人体降温。

  如果到了盛夏之时,天气太炎热,还可以把绿豆和金银花放在一起煮汤,效果会更好。绿豆和金银花的比例为3:1,再加上足够的水,一起熬煮即可,这可比吃冷饮要健康得多。

什么人不能喝绿豆汤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绿豆汤能不能天天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