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7大益处 远胜商业补品

  古语有云:取油以白者为胜,服食以黑者为良,说的就是芝麻这种作物。芝麻界的黑白双煞各有所长,今天本文就这黑白双煞中的黑为研究对象,看看在服食上它到底良在何处。

  黑芝麻的功效

  预防高血压

  对高血压患者来说,黑芝麻就是天然的代盐食材。高血压病人怕食用盐,医生建议每人每天的食盐量不能超过六克,但这未免过于理想,很少有人能做到。因此如何将盐排出就显得非常关键了,我们知道,人体对钾的摄入可以促进钠的排出,而黑芝麻中就富含大量的钾,所以多吃黑芝麻能有效预防高盐饮食导致的高血压。

  补钙

  说到补钙,相信大部分人脑中浮现出的第一反应就是钙片,其次是牛奶,再然后、然后…然后几轮估计也想不到黑芝麻。事实上,钙片只能起一时之利,长久不可过于依赖,还是要靠食物补充,而牛奶中的钙含量远不及黑芝麻,每千克牛奶钙含量为两克,而每千克黑芝麻中却含有将近8克的钙,可见,补钙还是看黑芝麻啊。

  白发变黑发

  黑芝麻能乌发润发,这一点几乎是大家的共识,的确,黑芝麻能促进酪氨酸酶的表达,使黑色素的合成量得以提升,进而使白发减少,甚至转为黑发。

  润滑皮肤

  黑芝麻中富含的维生素E是极其出色的抗氧化剂,对皮肤而言可以起到润滑养颜的功效。另外,黑芝麻可以减少自由基,清理代谢物,从而起到减缓皮肤衰老的作用。

  治疗便秘

  便秘是一种让人在尴尬中痛苦的症状,表现为肠燥便干,而经常食用黑芝麻则可以有效避免这种情况,帮助便秘患者解除痛苦。

  预防感冒

  黑芝麻也是预防风寒感冒的良药,将黑芝麻和黄酒一起冲服,可以有效缓解感冒造成的流鼻涕以及其它不良症状。

  强肾补肾

  芝麻盐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做法是:芝麻炒干碾碎,掺入食盐,平时可以和馒头一起吃或者倒进粥里,美味而且补肾。

  防治黑眼圈

  维生素E可以有效防止黑眼圈的发生,而黑芝麻中就包含大量的维生素E,因此,对经常熬夜奋战的朋友们来说,常备黑芝麻是绝佳不二的选择。

  总而言之,黑芝麻作为一种疗效显著的食材,其价值甚至超越商业补品,只要自己费点心,芝麻补身就不是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黑芝麻怎么吃 黑芝麻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