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的功效 大豆一种吃法血管干净少生病(2)

  1、硒有抗癌作用。人体缺硒易患肝癌、肺癌、胃癌、食管癌、肾癌、前列腺癌、膀胱癌、宫颈癌、白血病等。

  2、硒有抗氧化作用。硒是好的抗衰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了硒就会“不再年轻”, 会导致未老先衰;

  3、硒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缺硒使人体的免疫能力下降。

  4、硒有拮抗有害重金属的作用。缺硒易引发铅、砷、镉等重金属中毒症状。

  5、 硒能够调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K的吸收与利用。缺硒能引发近视、白内障、视网膜病、眼底疾病、老年黄斑变性等疾病。

  6、硒有调节蛋白质的合成的功能。缺硒能引发蛋白质能量缺乏性营养不良,染色体损害等。

  7、硒能够增强生殖功能。缺硒能引发射精受阻,精子活力低下、发生畸形,受胎率降低,子宫炎发病率升高。

  大豆的作用有哪些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500克的大豆含蛋白质相当于1000克瘦肉或1500克鸡蛋或6000毫升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同时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对人体组织细胞起到重要的营养作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2、防止血管硬化

  黄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大豆中的卵磷脂还具有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脂肪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弓愧的脂肪肝。

  3、促进骨骼发育

  大豆中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4、通导大便

  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既可通便,又可减少胆固醇。

  5、抗缺铁性贫血

  黄豆中的铁不仅含量多,而且易被人体所吸收,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疗效。

  结语:生活当中大豆是十分常见的食物,经常吃对于健康是有好处的,那么豆豉的功效有哪些呢?怎么吃对于健康是有益的呢?相信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大豆的作用 豆豉的功效 豆豉的营养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