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米 吃皂角米是否真的可以美容(2)

  后,即便是富含胶原蛋白类的食物(例如猪蹄、海参),吃进去之后也难逃被肠道消化吸收的命运,进入体内的时候早已面目全非,具体能否再次合成胶原蛋白,是由当时的身体需要所决定的,而未必合成人们主观臆想的胶原蛋白,距离美容也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皂角米美容与其说是神话不如说是谎言,与猪蹄美容的传说一样不靠谱。

  五、还有哪些食物富含植物胶质

  除了皂角米、燕麦这两位谷类中的“仁兄”富含植物胶质,含有植物胶质的食物在植物界中还有很多。例如水果中的果胶,就是一种植物胶质,为“显著”是山楂中的果胶含量丰富,这也是山楂之所以能够被制作成山楂糕的原因所在;再如菌菇类中的木耳、银耳等含有的真菌多糖,也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还有藻类中的海带、裙带菜等含有的褐藻胶,同样属于植物胶质。这些食物吃起来胶质的口感上就已经给我们这样的认同感了。

  与一般的谷类相比,皂角米中的植物胶质含量比较丰富,对于一般人群是适宜的,尤其适宜与糖尿病、肥胖超重、便秘等人群。不过因为盲目信封皂角米的种种传说而餐餐食用皂角米也毫无必要,膳食的平衡永远是美容养颜的高法则,况且皂角米的功能成分也不是皂角米“独家”专属呢!

  皂角米的食用方法

  煮粥

  取适量皂角仁,淘净,温水中浸泡2---3小时后,再与您喜欢的食物(如:糯米、花生、大枣、薏米、莲籽、绿豆等)合煮为稀粥,加糖即可食用。

  清炖

  按每人5g皂角仁,淘净,温水浸泡2---3小时,连汁一起盛入盘中,在锅里炖熟,然后加兑2---3倍冷开水,再加糖、蜂蜜食用。

  煮鸡肉汤或排骨汤

  可按每只鸡配10---15g皂角仁,淘净,直截与鸡肉或排骨煮熟,加食用盐食用,可使产妇乳汁畅通。

  煮鸡肝或猪肝

  按每斤肝配10g皂角仁煮熟,加食盐即可食用,可清肝明目。

  可用保温壶泡饮

  取15---20g皂角仁,淘净,放入八磅保温壶里,注入刚烧开的开水,6小时后,即可加糖食用。

  结语:龟角米的吃法,上面小编就介绍这么多。喜欢研究厨艺的朋友回去可以试试做着来吃哟。龟角米的口味还是很不错的,只要在做的时候稍微用点心,控制些火候,就能做出美味的龟角米美食。上述小编比较偏爱的龟角米和鸡肉汤还有排骨汤的做法,非常不错的美食哟!

皂角米 皂角米的功效 龟角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