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粥有哪些 看完你就学会做了(2)

  秋季养生粥的做法

  长生果粥

  粳米100克、 花生仁(生)100克、冰糖50克。花生仁洗净,用冷水浸泡回软;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将粳米和花生仁放入;用旺火煮沸,然后改用小火熬煮成粥;粥将成时以冰糖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长生果粥是一道值得推荐的秋季养生食谱,口味香甜,深受美食者们的喜欢。三餐皆可以食用,尤其适合煮给小孩和老人吃。

  土豆粥

  土豆100克,去皮,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和大米100克共煮成粥。中医认为,土豆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和中、益气调中的功效,此粥适用于胃燥、胃痛、便秘等。

  梨粥

  梨2个,洗净后连皮切碎,加梗米100克煮粥食用,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是秋季的保健佳品。

  秋季养生粥的好处

  1、容易消化。白米熬煮温度超过60摄氏度就会产生糊化作用,熬煮软熟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2、增强食欲,补充体力。生病时食欲不振,清粥搭配一些色泽鲜艳又开胃的事物,既能促进食欲,又为虚弱的病人补充体力。

  3、防止便秘。稀饭含有大量的水分,平日多喝粥,除能果腹止饥之外,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有效防止便秘。

  4、预防感冒。天冷时,清早起床喝上一碗热粥,可以帮助保暖、增加身体御寒能力,能预防受寒感冒。

  5、防止喉咙干涩。对于喉咙不适、发言疼痛的人,温热的粥汁能滋润喉咙,有效缓解不适感。

  6、调养肠胃。胃功能较弱或溃疡患者,平日应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很适合喝稀饭调养肠胃。

  7、延年益寿。喝粥可以延年益寿,五谷杂粮熬煮成粥,含有更丰富的营养素与膳食纤维,对于年长、牙齿松动的人或病人,多喝粥可防小病,更是保健养生的佳良方。

  结语:以上就是秋季养生粥的做法,以及吃法,其实粥的做法多种多样,因此小编也特地找了很多种食材方法,也希望大家在这里面能有所收获。如果有帮助,可以吧这篇文章分享给大家。

秋季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的做法 秋季养生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