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怎么吃 常吃可帮助降低胆固醇

  相信大家对燕麦都不陌生,这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燕麦,它对身体有很多益处。那么,燕麦怎么吃好呢?它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吃燕麦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燕麦怎么吃

  燕麦牛奶布丁

  燕麦可以益肝和胃、养颜护肤。它还可以抗细菌、抗氧化。用燕麦来制作燕麦牛奶布丁,有很好的养颜作用。

  材料:燕麦片100克、鲜牛奶400克、鸡蛋5个、糖100克、葡萄干100克。

  做法:先取200克的鲜牛奶煮沸,倒入燕麦片中搅拌开。将剩余鲜奶加轻微加热,把鸡蛋白糖放入加热过的牛奶中,用打蛋器顺时针搅拌均匀,然后将之前搅拌好的燕麦牛奶混合物倒入2次搅拌,把100克葡萄干全部放进去,在把容器放入电饭锅中蒸10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南瓜牛奶燕麦粥

  南瓜是一种健康食物,它当中含有很多营养成分,但是蛋白质含量比较低,适合添加适量的牛奶和燕麦。这样优化营养价值,还让口感更好。

  材料:燕麦片半杯、水半杯、牛奶1杯、南瓜肉80克、洋葱1/4个、培根1片、盐和胡椒粉少许、清汤少许。

  做法:将洋葱和培根切丝,稍微炒一炒,倒入水,放入南瓜肉煮一煮,令南瓜煮软为止。然后倒入牛奶和燕麦片,煮3分钟后,倒入盐、胡椒粉、清汤调味即可。

  玉米燕麦粥

  燕麦每百克含蛋白质14克,脂肪7克,碳水化合物68克,维生素E2.3毫克(成品燕麦片),还含较多的维生素B6及钙、磷、铁。玉米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较多,玉米搭配燕麦,对于缓解便秘很有好处。

  材料:燕麦(仁)10克、玉米(粉)15克。

  做法:玉米粉用冷水调成稀玉米糊。将燕麦仁去杂质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熟而开花。将调好的玉米糊慢慢倒入煮熟的燕麦仁锅内,用勺不停搅匀,烧沸后改用小火稍煮,即可出锅。后盛上一碗即可。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降低胆固醇

  燕麦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经常吃些燕麦可以帮助中老年人预防心血管疾病。每天吃五十克燕麦片,可以让每百毫升血液当中胆固醇平均下降大概39毫克。

吃燕麦要注意什么 燕麦怎么吃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