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燕麦片有什么好处 吃燕麦需要注意什么(2)

  燕麦具有益肝和胃、养颜护肤等功效。燕麦还能够抗细菌、抗氧化的功效。燕麦牛奶布丁,是养颜的好甜品。

  材料:燕麦片100克、鲜牛奶400克、鸡蛋5个、糖100克、葡萄干100克。

  做法:先取200克的鲜牛奶煮沸,倒入燕麦片中搅拌开。将剩余鲜奶加轻微加热,把鸡蛋白糖放入加热过的牛奶中,用打蛋器顺时针搅拌均匀,然后将之前搅拌好的燕麦牛奶混合物倒入2次搅拌,把100克葡萄干全部放进去,在把容器放入电饭锅中蒸10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4、玉米燕麦粥

  燕麦每百克含蛋白质14克,脂肪7克,碳水化合物68克,维生素E2.3毫克(成品燕麦片),还含较多的维生素B6及钙、磷、铁。玉米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较多,玉米搭配燕麦,对于缓解便秘很有好处。

  材料:燕麦(仁)10克、玉米(粉)15克。

  做法:玉米粉用冷水调成稀玉米糊。将燕麦仁去杂质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熟而开花。将调好的玉米糊慢慢倒入煮熟的燕麦仁锅内,用勺不停搅匀,烧沸后改用小火稍煮,即可出锅。后盛上一碗即可。

  吃燕麦的禁忌

  1、吃太多

  不谈摄入的减肥都是耍流氓,其实燕麦本身热量并不低,它之所以被誉为减肥圣品是因其,纤维素和蛋白质高容易饱腹。但是,我们知道,要瘦就要制造热量盈余,当你的摄入远远大于消耗时,必然会胖。也就是说,胖不是因为吃燕麦,而是因为吃了太多太多的燕麦。

  2、配料过于丰富

  我们都会用牛奶煮or泡燕麦,但除此之外,不少人会选择加入大量的坚果,大量的糖或者过甜的酸奶,无形中摄入的热量就会大大增加。

  3、选错了燕麦

  燕麦片属于麦片,但麦片不一定是燕麦片。有些品牌把燕麦、玉米等制作成膨化食品,口感完美,成人小孩都喜欢,不单营养价值所剩无几,其热量表会让你哭不出来。

  4、燕麦不是减肥药

  也有小伙伴会错以为,燕麦具有减肥成分,把它当作减肥药,吃完再吃饭,这个真的就……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吃燕麦片有什么好处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常吃燕麦对老年人来说有着防止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吃燕麦还有通大便、改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关键的是它还能帮助你减肥。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吃燕麦片有什么好处 吃燕麦的禁忌 燕麦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