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可以吃绿豆吗

  在日常生活中,绿豆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颇高,适合老少皆宜哦。那绿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具有清热解毒、消暑等功效哦。那孕妇可以吃绿豆吗?吃绿豆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1、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清热解毒,消暑,利水之功效

  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理想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

  2、绿豆的解毒作用

  如遇有机磷农药中毒、铅中毒、酒精中毒(醉酒)或吃错药等情况,在医院抢救前都可以先灌下一碗绿豆汤进行紧急处理,经常在有毒环境下工作或接触有毒物质的人,应经常食用绿豆来解毒保健。经常食用绿豆可以补充营养,增强体力。

  绿豆的食用禁忌

  绿豆具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润喉止渴的功效,但是也有一些禁忌。一到冬天就四肢发凉、体质虚弱的人,不要多喝绿豆汤,尤其是低于常温的,实在喜欢吃,每周也不要超过两次。从中医的角度看,寒症的人也不要多喝。

  1、属于寒凉体质的人不宜食用

  例如有四肢冰凉、腹胀、腹泻便稀等症状者,不适宜过多饮用绿豆汤,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引发其他疾病。

  2、老人、儿童以及体质虚弱的人不宜食用

  因为绿豆中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多,大分子蛋白质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体吸收。这类人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绿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导致腹泻。

孕妇可以吃绿豆吗 绿豆的作用 绿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