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燕麦片的好处 吃燕麦片竟有这好处

  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一般在在超市或者小店都是有的卖的,那么大家知道吃燕麦片的好处有哪些吗?有没有是没坏处呢?食用燕麦片的禁忌有哪些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想知道答案吧,那么就抢看下文吧。

  吃燕麦片的好处

  清肠排毒

  燕麦片纤维素含量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帮助减少体内宿便,每天早上喝一杯燕麦片,有清肠排毒轻身之效。

  保护肠道

  燕麦中的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不能吸收,在大肠中发酵,产生丙酸、丁酸等短链脂肪酸,可以抑制腐败菌,促进益生菌,维持肠道菌群平衡,防止腹泻或便秘。

  补钙

  燕麦富含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其钙的含量是精白大米的7.5倍,虽说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但补钙效果位于各类谷物之首,常吃可以促进骨骼发育,预防骨质疏松。

  有益心血管系统

  燕麦片中含有一定量的皂甙,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等功能;燕麦中所含大量亚油酸,可以防治高胆固醇和动脉硬化症;燕麦麸中含有大量纤维素,可以维持血糖正常,平衡和抑制胆固醇吸收;对保健和预防心血管系统很有帮助。

  美白祛斑

  燕麦片中所含丰富的抗氧化成分,与常用美白剂熊果苷的作用相似,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帮助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靓丽的皮肤。

  减肥瘦身

  燕麦片是高纤维食物,吸水性极好,饱腹感强,可以减少食物摄取。一杯200毫升的燕麦,需要15克左右燕麦片,热量也就55大卡的样子,是理想的低热量减肥食物。且燕麦片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常吃可以清除体内宿便,帮助消除小肚腩。

  吃燕麦片有什么坏处

  纯燕麦片口感不佳

  纯燕麦片通常没有甜味,味道寡淡,很多人不喜欢。而麦片为了改善口感,会添加白砂糖、奶精、香精或一些坚果,燕麦片的含量却很好,热量值也很高,减肥者不要喝。

  多吃容易消化不良 

吃燕麦片有什么坏处 吃燕麦片的好处 食用燕麦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