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的功效与作用 黑米还可以这样食用(2)

  做法:将南瓜洗净去柄切开,取出种子切片,将黑米、大枣洗净,一起放入锅内,加水1000毫升,先用猛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米烂即可。

  3、黑米炖猪肚

  原料:黑米250克,猪肚200克,山药50克,料酒,大葱,姜,盐,胡椒粉,白砂糖,鸡精适量

  做法:山药去皮切成小丁;黑米淘洗干净;将洗干净的猪肚放入开水中焯好,捞出来备用。.将黑米和山药放入猪肚内,用小竹棍将口封好放入锅内,放入料酒、葱、姜,用文火煲两个小时左右。然后放入盐、胡椒粉、糖、鸡精等,这道山药黑米炖猪肚就做熟了。待晾凉后切成薄片即可食用。

  食用黑米的禁忌

  1、黑米应该泡一夜在煮

  在做黑米粥的时候现将黑米放入水中浸泡一夜,在煮黑米粥的时候不容易煮烂,因为黑米外部有一层坚韧的种皮包裹导致的。

  2、大病初愈不要吃黑米

  黑米不容易被消化,所以在做完手术恢复治疗期间大家也千万不要在吃黑米,会导致自身的消化不良的。

  3、上火朋友不宜食用

  很多朋友在夏天常常因为天气炎热导致自身出现上火的症状,可能会增加自身出现咽喉肿痛问题的几率。黑米味甘,上火患者朋友也千万不要在吃黑米,否则可能会加重自身的病情,不利于康复。

  4、黑米不宜加工

  黑米的营养成分驻存在黑色表皮层,所以黑米不宜进行精加工,否则会破坏黑米中原有的营养物质。可以直接做成粥饮用,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碳水化合物。

  5、用药期间不宜吃黑米

  大家在服用消炎药物期间也千万不要在吃黑米,黑米可能会与药物发生反应,轻者可得会导致自身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重者还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皮肤过敏的问题。更有甚者药物反应还可能会危害到人体健康。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黑米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来了解了呢?黑米具有抗衰老、预防动脉硬化、保健、延年益寿、改善贫血、控制血压、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点黑米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食用黑米的禁忌 黑米的功效与作用 黑米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