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能不能吃玉米 这7类人不能吃玉米

  很多人喜欢吃玉米,玉米的口感清脆香甜,嫩玉米可以直接煮着吃,还可以炒甜玉米仁。但是很多减肥的人不敢吃玉米,他们害怕玉米的热量高,会影响减肥效果。那么减肥能不能吃玉米?什么人不能吃玉米?黑玉米的吃法有哪些呢?

  减肥能不能吃玉米

  玉米的热量不高,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能起到润肠排毒的功效,可以减少脂肪的吸收,绝对是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的。

  玉米减肥的原理

  1、膳食纤维:玉米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排空,能达到瘦小腹的作用。膳食纤维会子啊胃中膨胀,所以吃点玉米很容易产生饱的感觉。并且玉米种的淀粉在胃中也能增加人们的饱腹感,长时间内不会感到饥饿,这样也呐能够帮助减肥的人控制进食的量。

  2、镁元素:玉米里所含的镁元素也有利于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也能促进减肥。

  3、玉米须利尿:玉米须味甘性平,有利尿消肿、降血压、止血、利胆等作用。所以,玉米的利尿功效,能够消除身体水肿,想减肥的可以煲汤来喝。

  什么人不能吃玉米

  1.缺钙、铁等元素的人群

  因为粗粮里含有植酸和食物纤维,会结合形成沉淀,阻碍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2.患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

  如果患有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或是胃溃疡,进食大量粗粮易引起静脉破裂出血和溃疡出血。

  3.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免疫力低下的人好不要吃玉米。因为大家都知道玉米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如果每天摄入的纤维素的喊来那个多于50克的话,人体内蛋白质的吸收就会受到阻碍。并且脂肪的利用率不高,很容易造成人体心脏和血液的功能紊乱,从而再次降低人体免疫力。

  4.体力活动比较重的人群

  粗粮营养价值低、供能少,对于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而言营养提供不足。

什么人不能吃玉米 减肥能不能吃玉米 黑玉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