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营养价值 吃玉米帮你预防这种疾病

  玉米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食用之后可以为人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很多人在平时都比较喜欢吃玉米。关于玉米的做法有很多种,做出的菜式都美味。对玉米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篇文章哦。

  玉米的营养价值

  1、可利用能量高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减肠胃的蠕动,让废物可以快速的排出人体。并且吃玉米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玉米成熟时的花穗玉米须,有一定利尿的效果,食用之后具有减肥的功效,并且还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

  2、亚油酸含量较高

  玉米中含有的亚油酸含量达到2%,这是谷类中含有这个物质比较高的一种了。如果玉米在平时的日粮搭配比达50%以上,那么食用玉米喂养猪、鸡的话,就可以满足猪、鸡对对亚油酸的需要量(1%)哦。可以说玉米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了。

  3、蛋白质含量偏低

  且品质欠佳。玉米的蛋白质含量约为8.6%左右,且氨基酸不平衡,赖氨酸、色氨酸和蛋氨酸的含量不足。

  4、维生素含量非常高

  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而特种玉米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玉米。

  5、植物纤维素含量丰富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体防治便秘、肠炎和肠癌等。并且它可阻止人体对葡萄糖的吸收,能够起到抑制饭后血糖升高的作用;含有的纤维素可以帮助人体抑制脂肪的吸收,对于预防和改善冠心病、肥胖有不错的效果。

  吃玉米的好处

  1、减肥

  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

玉米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

  2、防癌抗癌

  植物纤维素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迅速排出体外,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哦。

  3、降血压降血脂

  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作用,有促进细胞分裂、降低血清胆固醇、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非常大的联系。

  4、增加记忆力、抗衰老

  刺激大脑细胞,它能增强人的脑力、记忆力和人体新陈代谢力和调整神经系统功能。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作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

  5、明目

吃玉米的好处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