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的功效 多吃这种谷类能缓解脾胃虚寒

  糯米是一种很常见的谷类,并且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在生活中糯米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很美味。不过吃糯米的禁忌我们应该了解一下,下面会详细的介绍一下糯米。

  糯米的功效

  1.糯米有助于暖胃补气

  糯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谷类,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其中富含B族维生素,这种物质可以办帮助我们温暖脾胃,补益中气,如果在平时我们有偶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的情况,吃一点糯米具有一定缓解作用。

糯米有助于暖胃补气

  2.糯米有助于缓解脾胃虚寒

  糯米是一种比较好的调理脾胃的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糯米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由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的情况,并且糯米在治疗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方面有不错的功效。

  3.糯米有助于缓解尿频

  糯米具有很好的收涩作用,中医认为,食用糯米具有收涩、止汗等功效。在平时如果有偶有尿频、经常出虚汗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糯米,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这个症状,可以经常食用糯米,既可防病又能强身。

  4.糯米有助于缓解多汗

  许多人不怎么喝水但还是会出现尿频和多汗的症状,这可能是脾虚的症状。可以多吃点糯米,因为糯米有收涩的作用,坚持每天吃点糯米,对尿频和多汗都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5.糯米有助于补充营养

  糯米营养丰富,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助于补充营养,养生保健。

  糯米的吃法

  糯米糍粑

  软糯的糍粑上撒满黄豆粉,蘸上红糖汁,一口下去全是满足和幸福感。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糯米400克、熟黄豆粉100克、红糖50克。

准备食材。糯米400克、熟黄豆粉100克

  第二步:提前把糯米浸泡。

  第三步:糯米泡好后,放到蒸锅中,蒸制1个小时左右,直到全熟。

  第四步:在蒸糯米的时候,把红糖放入奶锅中,再倒入小半碗水,小火把红糖汁煮至粘稠。

  第五步:糯米蒸好后取出,用擀面杖捣成团。捣至糯米团越粘越好,直到看不到完整的米粒为止。

  第六步:吃的时候,揪一块糯米团揉圆,然后放到熟黄豆粉中,让其表面粘满黄豆粉,淋上红糖汁就可以开动了。

糯米的功效 糯米的吃法 糯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