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这种谷类帮你健脾养胃

  玉米是常见的食物之一,很多的朋友都比较喜欢吃玉米,玉米本身具有的功效是非常多的,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生活中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玉米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玉米的功效

  1、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

  玉米可以说是粗粮的一种,它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多,对于人们来说是很好的一种食物。玉米不但可以当做食物来吃,还可以当做药物使用,从药食同源角度说,玉米的性味甘、平,归胃、膀胱经,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脾胃,减少水肿的情况。

玉米可以说是粗粮的一种

  2、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玉米以其成分多样而着称。例如玉米含有维生素A和E及谷氨酸,动物实验证明这些成分有抗衰老作用。另外有两项研究也表明有抗衰老的功效,其一,根据1994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许多研究中心一起做的研究显示,摄取较高量的黄体素和玉米黄质,能降低43%罹患老年黄斑病变的几率;其二,从抗自由基角度来看,美国康乃尔大学在《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的研究显示,在摄氏115度下,将甜玉米分别加热10分钟、25分钟和50分钟后发现,其抗自由基的活性依序升高了22%、44%和53%,也就是说,加热越长时间的玉米,抗衰老的作用越好。

  3、具有防止便秘和动脉硬化的作用

  玉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胃的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让人体中的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玉米胚还可以榨出玉米油,玉米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4、具有防癌的功效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玉米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了,玉米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个物质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它们对于预防癌症有很好的效果,想要预防癌症应该多吃玉米。

  5、具有护肤的功效

  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于预防肿瘤,同时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6、具有降血糖功效

  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

  玉米的做法

  一、南瓜玉米泥

  材料: 玉米一根、南瓜一根 做法:

  1、准备玉米一根、南瓜一块。

  2、将南瓜洗净去皮去籽,切块。玉米去皮去须,为了保留完整的玉米胚芽,用手一颗一颗把玉米粒剥下来。

  3、玉米粒洗净备用,把玉米和南瓜放入辅食机蒸篮中蒸15-20分钟左右。

  4、将南瓜块放入研磨碗中直接研磨成泥,玉米粒倒入搅拌机,加入适量温水打成泥。

  5、玉米泥过筛,分离不消化的玉米皮,只留下细腻的玉米肉泥。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