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物滋阴养血

  说到养胃的食物,很多人都会想到小米,在胃不舒服的时候,吃一点小米粥感觉很舒服,但是小米的功效其实不止如此,它还能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别的好处哦!小米的吃法也有很多,如果你还不知道做法,那么一定要仔细看下面的文章!

  小米的功效

小米的功效

  健脾养胃

  小米具有健脾和养胃的效果,假如胃粘膜有损伤的情况,吃点小米也是不错的。胃病患者在胃病发作的时候,常常感觉吃什么都不好消化,这时候就建议吃点小米,能够帮助恢复身体,缓解病情。等到病情好转了,可以再恢复正常的饮食。

  滋阴养血

  小米对于补血也有一定的效果,不少人都有气血虚的情况,那么吃点小米来补身体就是很好的选择。比如说刚生过孩子的产妇,这个时候出血是比较多的,可能会有头晕、无力的情况,想要更快的恢复,可以吃点小米粥,粥里面还能放点红枣、红糖。

  减肥

  吃小米还能减肥?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小米相比平时我们吃的大米和面条来说,里面的纤维素含量更高一些。吃了含纤维多的食物之后,我们的肠道会蠕动的比较快一些,帮助把多余的垃圾给排出去,慢慢的就会达到瘦身的作用了。

  降血糖

  小米能够降低人体血糖,通过进食小米进入人体后会将体内的脂肪分解,平衡脂肪,对于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的患者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安眠

小米中含有一种色氨酸的成分

  小米中含有一种色氨酸的成分,它具有调节睡眠的作用,下午可以喝一碗小米粥,能有效的使人安然入睡。

  美容养颜

  随着年纪的增长,脸上逐渐就会出现皱纹、色斑、肤色暗沉、皮肤状态差等现象,这时可以食用小米能有效的改善这些症状,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小米的做法 小米的功效 小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