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作用 脾胃不好不妨常吃这种豆子

  红豆作为一种特别常见的豆类,在吃的时候有很多的禁忌,这点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每次吃红豆都是随便吃的。红豆的做法有不少,可以做成清淡的粥或者是点心,红豆的作用有哪些?假如你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就请仔细看下面的文章吧!

  红豆的作用

红豆的作用

  养心补血

  吃红豆能够补血,因为它含有较多的铁元素,因此吃了之后能够改善缺铁性贫血的问题。另外中医认为红色的食物都是补血的,红豆正好也符合这个条件。红豆还是一种高纤维的食物,研究发现,常吃红豆的人不容易患上三高等疾病。

  健脾胃

  红豆能够健脾胃,如果平时有脾胃虚弱的问题,一定要记得常吃红豆。红豆其实也是中药材赤小豆,可见它的作用是十分明显的。脾胃虚弱的人平时会常常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问题,建议常吃点红豆来帮助改善症状。

  消除水肿

  由于红豆里面有很多的皂角苷,而皂角苷是一种利尿效果很好的物质,因此水肿问题严重的人建议常吃红豆。比如说患有肾病的朋友,就会由于肾功能减退无法及时排尿而出现水肿的情况,还有脚气病患者也可能水肿,这些人群都建议常吃红豆。

  祛湿清热

  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红豆的吃法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将红豆洗净加水

  2、红豆放入锅中加足水,大火烧开。

  3、转中火30分钟,中途往里加点白糖进去。

红豆的作用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