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常吃它能降低血胆固醇

  燕麦我们在平时是经常吃的,不少人在早晨的时候都喜欢吃一碗燕麦,加入一些水果或者是坚果来吃,吃法有很多。燕麦的味道很不错,而且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常吃对于身体的好处很大。燕麦的功效有哪些?想了解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功效

  1、降低血胆固醇

  吃燕麦有一个明显的功效就是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现在胆固醇偏高的人有很多,如果能够经常吃燕麦,补充β-聚葡萄糖和水溶性的膳食纤维,那么我们的胆固醇就会明显的降低,而且还能够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2、控制血糖

  我们知道血糖比较高的人,一般是不宜吃白米或者白面的,这个时候如果吃点燕麦很合适。燕麦不仅不会造成血糖的急剧上升,还可以帮助控制血糖,吃了燕麦的几个小时之后,血糖都会维持在一个比较平稳的数值,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

  3、改善便秘

  便秘问题严重的朋友,千万别忘了吃燕麦。燕麦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假如经常吃,就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达到排出宿便,解决便秘的作用。如果你平时总是吃一些精细的食物,很少吃粗粮,那么是很容易便秘的,记得常吃燕麦哦!

  4、促进伤口愈合

  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5、预防更年期障碍

  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并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身体状况,所以能减轻使更年期障碍症状。

  6、吃燕麦能预防骨质疏松

吃燕麦能预防骨质疏松

  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唷!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的营养价值

  1、三大营养素:燕麦中的醣类主要是淀粉,而蛋白质是以谷蛋白为主。除此之外,燕麦的脂肪含量可是麦类中多的。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