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经常吃它延缓身体衰老

  花生是比较常见的食物,我们在多种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它也被人们当做配菜。花生的功效有很多,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衰老。花生可以做成多种菜式,它的做法有很多,我们知道吃花生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花生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花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油酸、亚油酸等,这些物质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它们对对人体大有益处,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降解代谢等作用,可以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

花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润肤抗衰老

  花生是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像是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等,并且也含有人体需要的卵磷脂、蛋白质、氨基酸等,多吃一点花生能够起到美容润肤的效果,它能令人容光焕发,让肌肤富有光泽。

  提高记忆力

  多吃一点花生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花生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经常吃花生能够促进人体发育、改善记忆力及提高思维敏捷度。花生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它们是神经系统所需的重要物质,它们可以延缓大脑衰退、增强记忆力。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花生种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酶类物质——白藜芦醇,它能够降低血小板凝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润肺养胃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滋养调气,润肺化痰”。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可用来治疗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咳嗽有痰等症,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补血止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并提高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从而达到凝血功效,对血友病和某些体内出血患者很有效,还能促进骨髓造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

  花生的做法

  一、挂霜花生

  原料

  花生仁150克、白糖50克、水50亳升、淀粉20克。

  做法

  1.将花生仁放入锅内(不需放油),用小火将其炒香,取出晾凉。

花生的做法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