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食用它竟然能降低血胆固醇

  燕麦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食材,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关于燕麦的功效往往是不怎么了解的。燕麦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的做法也是非常多的,但关于它的食用禁忌你又知道多少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燕麦的功效

  降低血胆固醇

  燕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水溶性纤维,也还有一定的葡萄糖的物质,这些物质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从而使得人们患得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的几率就大大降低了,因此对于人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燕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水溶性纤维,也还有一定的葡萄糖的物质

  控制血糖

  燕麦中含有一种名叫水溶性纤维的物质,它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控制血糖的效果,对于一些患有高血糖的患者来说,适当的食用些燕麦对于自身的健康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好的方式就是在饭后食用,它能够平缓饭后的血糖上升。

  改善便秘

  燕麦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从而使得消化的功能得到一定的改善,自然就能够缓解便秘的情况。因此,患有便秘的朋友可以食用些燕麦。

  促进伤口愈合

  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预防更年期障碍

  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并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身体状况,所以能减轻使更年期障碍症状。

  预防骨质疏松

  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唷!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的吃法

  奶蕉麦片

  材料

  鲜牛奶300ml,香蕉1根,麦片50g

鲜牛奶300ml,香蕉1根,麦片50g

  做法

  1、将牛奶,麦片倒入奶锅,开火煮。

  2、沸开后转小火,2-3min 加入切片的香蕉。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