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延年益寿

  相信大家对黑芝麻这种食物应该不陌生,对于大家来说它是一种滋补品,黑芝麻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黑芝麻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芝麻的功效

  1、芝麻可以减缓人体细胞的衰老、清除体内自由基和抗氧化,可以延年益寿,这要归功于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芝麻可以减缓人体细胞的衰老、清除体内自由基和抗氧化

  2、发现自己出现了高血脂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黑芝麻,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这个物质是我们身体不能合成又必需的脂肪酸,它到了身体中能够抑制胆固醇合成限速酶的活性,这样就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从而调节人体的胆固醇代谢。

  3、身体有轻微缺钙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黑芝麻,黑芝麻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含有我们需要的钙物质,可能大家更多的是牛奶和鸡蛋,不过我们应该知道黑芝麻补钙效果好过牛奶和鸡蛋。主要是黑芝麻中含有的钙大约是牛奶和鸡蛋的四倍,所以吃芝麻比喝牛奶吃鸡蛋补充的钙质更多。

  4、多吃一点黑芝麻是可以帮助我们保肝护肝脏的,对于经常喝酒的人们来说,身体中会摄入过量的乙醇导致脂肪酸代谢的障碍,这样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肝脏内脂肪的蓄积,从而使得肝功能退化,我们要知道黑芝麻中含有芝麻素,它能够促进乙醇代谢及脂肪酸氧化的效果。

  5、芝麻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芝麻中含有的芝麻素可能是通过抑制血管过氧化物的生成而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6、芝麻中的蛋白质构成的氨基酸比较全面,其中含有的八种氨基酸是人体所需的,能提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

  7、芝麻可以缓解便秘,长期习惯性便秘的人体内存留的毒素会伤害人的肝脏,也会造成皮肤的粗糙,芝麻含有的脂肪油能润滑肠道通便。

  8、芝麻还可以提高生育能力,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生育酚和保健速,可以使得男性的精子数量生成增加、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强男性生育能力;也可以使得女性的雌性激素浓度提高。

芝麻还可以提高生育能力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糊

  准备材料:糯米粉100g、黑芝麻100g、核桃100g

  制作过程

  1、把黑芝麻和糯米粉分别炒熟。如果买的熟黑芝麻,就不用炒了。炒至糯米粉发黄变色成熟即可关火,放一边晾凉搅拌机里搅拌

  2、分钟,停一会儿,让搅拌机休息下,继续搅打至芝麻粉碎出油成块状。

  3、加入白糖、炒好的糯米粉,再次开动搅拌机把三种食材混合搅拌,然后装到罐子里面。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