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谷物还能润肺止咳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的谷类,因为营养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花生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促进生长发育,还可以延缓衰老。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花生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花生的功效

  1、促进生长发育

  孩子可多吃点花生,因为花生中含有大量的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孩子可多吃点花生,因为花生中含有大量的的维生素及矿物质

  2、健脑益智

  花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我们身体需要的物质,多吃花生可以促进细胞发育,它含有的物质还可以提高智力,我们应该知道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在这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多吃一点花生对身体很好。

  3、延缓衰老

  爱美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花生,花生中的物质可以美容护肤,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抗老化的作用,并且赖氨酸这个物质也可以防止过早衰老。常食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

  4、润肺止咳

  生活中很多人应该都会遇到咳嗽的情况,有的人稍稍受寒就容易发生咳嗽的现象,所以大家在咳嗽的时候,不妨吃点花生,这样能够起到润肺止咳的效果,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它们能够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5、止血

  凝血止血花生衣中含有油脂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

  6、降低胆固醇

  防止冠心病花生油中含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高胆固醇发病机会,能够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7、养血通乳

  滋血通乳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花生的做法

  一、水煮花生米

  材料:花生500g,食盐2勺,八角2个,花椒1小撮,水适量,五香粉1勺,茴香籽1小撮。

花生的做法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