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软化血管

  常见的谷类玉米算是一种,因为玉米香糯美味,喜欢它的人非常多。玉米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还可以为身体提供营养。关于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但是吃玉米有禁忌,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玉米的功效

  1、玉米有助于减肥排毒

  玉米中含有的热量非常都,并且也含有比较多的粗纤维,所以说多吃一点玉米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饱腹感,玉米中的粗纤维是精米,它到了身体中,能够帮助肠道蠕动,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能加强肠道蠕动,可以排除废弃物,帮助人们减肥。

玉米有助于减肥排毒

  2、玉米有助于软化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

  多吃一点玉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玉米中含有高达2%的亚油酸,亚油酸这个物质是我们身体不能合成的必需脂肪酸,它到了身体中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玉米有助于保护视力

  想要保护视力的人可以多吃一点玉米,我们要知道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与叶黄素,胡萝卜素是一种构成视觉细胞内的感光的重要物质,它到了身体中能够转化成维生素A,可治疗夜盲症,干眼病及上皮组织角化症。

  而叶黄素有强抗氧化性,能帮助眼睛过滤蓝光,避免蓝光对眼睛的损害。叶黄素能预防黄斑变性及视网膜色素变性;减少玻璃膜疣的产生,预防AMD(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发生。叶黄素能快速缓解视力疲劳,改善视物模糊、眼干涩、眼胀、眼痛、畏光等症状。

  4、玉米有助于抗癌

  众所周知,硒是一种有助于抗癌的微量元素,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细胞膜中的脂类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从而保护细胞膜和细胞免受伤害,预防癌症。硒还能降低黄曲霉毒素的毒性,并刺激抗体的产生。

  5、玉米还有助于美容护肤

  玉米中含有维生素E和各种矿物质,能减少和消除老年斑与色斑的色素沉淀,增加细胞弹性,是有助于美容护肤的好食品。

玉米还有助于美容护肤

  玉米几乎人人适合食用,但是要注意的是,玉米发霉后会产生霉菌毒素,它们可通过饲料或食品进入人和动物体内,引起人和动物的急性或慢性毒性,损害机体的肝脏、肾脏、神经组织、造血组织及皮肤组织等。所以发霉的玉米一定不要吃。

  玉米的做法

  1.黄金玉米烙

  材料:甜玉米粒 250克 ,糯米粉 35克 ,玉米淀粉 70克,清水适量(约50克),糖粉适量,植物油250克。

  做法

  1.将新鲜甜玉米剖成颗粒状,准备玉米粉,糯米粉和糖粉。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