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够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黑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美容养颜,还可以防止大脑老化,关于黑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黑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豆的功效

  1、美容养颜

  黑豆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谷类,经常吃黑豆能够驻颜、明目、乌发,会让我们的皮肤变白嫩;黑豆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含量甚高,这些物质对我们的皮肤很好,可以保持青春健美,延长生命的物质。

黑豆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谷类

  2、高蛋白低热量

  黑豆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并且它也含有十八种氨基酸,里面也包含了人体需要的八种氨基酸,黑豆中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还可以帮助人们抑制对吸收胆固醇,经常吃黑豆能够减少多种疾病出现。

  3、预防便秘

  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可以经常吃黑豆,黑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超过黄豆很多,我们应该知道这种粗纤维素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现在很多的老年人都有便秘的情况,现代人饮食过于讲求精致,可以每天吃点黑豆,增加粗纤维素,就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发生。

  4、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防止大脑因老化而迟钝。日本科学家发现,黑豆中还有一种能提高强化脑细胞功能的物质。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每一百克黑豆中,含钙三百七十毫克,磷五百七十七毫克、铁十二毫克,其他如锌、铜、镁、钼、硒、氟等含量都不低,这些元素能满足大脑的需求而延缓脑机体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滞度,保持身体功能完整。

黑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防止大脑因老化而迟钝

  5、增强活力精力

  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显现,要想延年益寿、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精力,必须首重补肾。在中医,黑豆入药,黄豆不入药,凸显黑豆不同于黄豆特殊祛疾保健的功能。

  黑豆的吃法

  醋泡黑豆

  材 料:大黑豆1000g,黄米醋2斤半步 骤:1、黑豆洗净,晾干,将黑豆下锅,中火翻炒,或者放足够的水以中火煮,到表皮爆开(重要),停火.2、待黑豆晾凉后,将黑豆取出,放入玻璃瓶内,倒入黄米醋,全部浸入为止,将玻璃瓶盖密封好,其他容器也行,放置与冰箱内或者阴凉处储存,待到黑豆膨胀之时便可食用,一般为两天时间。 中途若发现醋被吸收了大半可加醋,直到吸收满为止。3、哈哈 这么简单 大家也动手开始做吧

  黑豆薏米百合汤

黑豆的功效 黑豆的吃法 黑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