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类能够护理皮肤

  玉米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它能够帮助人们健脾益胃,还可以预防癌症,具有很多功效。关于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玉米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玉米的功效

  1、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

  经常吃玉米对我们的肠胃非常好,玉米中的营养物质含量丰富,我们都知道玉米在北方是粗粮,在南方也被人们当做饲料。不过从药食同源角度说,玉米的性味甘、平,归胃、膀胱经,所以在生活中吃玉米可以起到健脾益胃、利水渗湿作用。

经常吃玉米对我们的肠胃非常好

  2、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玉米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多的。玉米种含有维生素A和E及谷氨酸,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抗衰老作用。并且玉米中含有的黄体素和玉米黄质,能降低43%罹患老年黄斑病变的几率;生活中多吃一点玉米会让大家更健康。

  3、具有防止便秘和动脉硬化的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玉米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玉米中含有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胃肠蠕动,预防便秘的出现,它还可以帮助人们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并且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清除身体中坏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4、具有防癌的功效

  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

  5、具有护肤的功效

  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于预防肿瘤,同时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6、具有降血糖功效

  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玉米的做法

  1.黄金玉米烙

  材料:甜玉米粒 250克 ,糯米粉 35克 ,玉米淀粉 70克,清水适量(约50克),糖粉适量,植物油250克。

  做法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