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多吃这种谷物居然能养胃

  玉米可以说大家都是比较爱吃的吧!这种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它清爽的口感,而且它还带有淡淡的甜味。玉米的做法有很多,比如说玉米烙、玉米粥、玉米饼。玉米的禁忌是什么?想进一步的了解,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功效

  健脾益胃

  经常吃玉米具有健脾益胃的作用,这是在很多的古书里面都有记载的。有的人会认为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吃一点好消化的稀饭,不能吃玉米这样的粗粮,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因为人的肠胃消化能力是会变化的,吃太多好消化的食物,反而会导致肠胃功能越来越差。所以,即使你患有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只要不是在发作期间,那么适当的吃点玉米、豆类的食物等,是非常好的,可以锻炼肠胃的功能,达到健脾养胃的效果。夏天的时候没有胃口,也建议常吃玉米,可以帮助很好的开始。

  抗衰老

  爱美的朋友们多吃点玉米是很不错的,玉米中含有一些能抗氧化的成分,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减轻老化问题。人在老化的过程中会不断的长皱纹,色素沉淀的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这些都是我们要注意的。

  防止便秘,防止动脉硬化

  总是出现便秘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玉米,我们要知道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刺激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并且玉米中的物质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

  防癌

  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美肤护肤功效

  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于预防肿瘤,同时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

  降糖功效

  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间多用以利尿和清热解毒。如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用干燥玉米须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开,每天分3次口服,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通便功效

  玉米渣及玉米梗芯有良好的通便效果。取玉米渣100克,凉水浸泡半天,慢火炖烂,加入白薯块,共同煮熟,喝粥吃白薯,可缓解老年人习惯性便秘。

  玉米的做法

  爆米花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