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的功效 吃这种谷类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

  薏米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薏米本身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消肿利尿,还可以美容养颜,关于薏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薏米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薏米的功效

  利水消肿,清热排毒

  经常吃薏米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薏米中的物质能够起到利水消肿,清热排毒的功效,特别是在生活中有肝火太旺的症状,这类人群,应该在在自己的饮食中适当的吃一些薏米,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状,薏米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好的帮助。

利水消肿,清热排毒

  美容养颜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薏米能够帮助人们美容养颜,主要是因为在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物质,经常食用薏米粥不光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滑水嫩,还能够有效的减少皱纹出现,它能够消除脸部色斑,淡化黑色素的沉淀,总之经常食用薏米粥对皮肤非常好。

  补脾

  薏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物质具有的补脾作用,经过麸炒可增强疗效,能够有效的缓和某些作用猛烈的药物药性。如果人们的肠胃不好,总是吃不下东西,这个时候吃点食物就腹胀,总觉得不舒服,在稀饭里加一把麸炒薏米一起煮着吃,可以缓解食少、腹胀。

  预防心血管

  薏米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每天食用 50-100 克的薏仁,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并可预防高血脂症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脏病;而薏米还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吸附胆盐(负责消化脂肪),使肠道对脂肪的吸收率变差,进而降低血脂肪、降血糖。

薏米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薏米的做法

  薏米红豆莲子粥

  原料:无心莲子10颗摆布;薏米25g;红豆15g;糯米15g。

  做法

  1.莲子、红豆和薏米用水冲洗干净,浸泡半小时;

  2.将泡好的莲子、红豆和薏米放入开水中大火煮半小时,放入洗净的糯米;

  3.中火煮半小时,开端用勺子搅拌,直至煮出粘稠的感觉,盛出即可食用。

  薏米冬瓜排骨汤

薏米的做法 薏米的功效 薏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