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谷类可以健脾胃

  红豆是很常见的一种各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红豆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可以消除水肿,还能够瘦小腹,关于红豆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好处

  1、养心补血。古人把红豆称为“心之谷”,这个就是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常吃红豆能够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它含有的粗纤维非常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红豆中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

古人把红豆称为“心之谷”

  2、健脾胃。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红豆能够强健脾胃,它能够帮助增强脾胃消化能力,吸收较好。身体虚弱的人,应加紧进补,这样能够改善身体的不适,常吃红豆人们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要知道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健脾胃功效。

  3、消除水肿。常吃红豆能够帮助消除水肿,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并且红豆的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具有非常好的利尿作用,常吃能够很好地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症状,所以,治疗水肿必用红豆。

  4、祛湿清热。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5、红豆瘦小腹。虽然说没有所谓的局部瘦身食物,但是膳食纤维含量高的红豆能促进肠道垃圾排出,虽然脂肪没有真正减少,但是垃圾少了肚子自然感觉平坦一些,这也是我们追求的效果之一。

  6、更低脂的优质蛋白来源。减肥的女人常常会拒绝大鱼大肉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但它们同时也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缺了优质蛋白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皮肤、头发、牙齿、骨头、器脏,哪样都少不了它。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高且吸收率较好,而且热量和脂肪含量低。

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高且吸收率较好

  红豆的做法

  四红汤

  主材料:红豆80克,龙眼肉10克,红枣10个,清水500克

  调味料:红糖10克

  做法

  一、红豆提前泡透,因为豆子新鲜,我只泡了2小时而已;取一个锅,放入清水,红豆、龙眼肉、红枣,大火开始煮

  二、大火把所有材料煮沸,再转小火煮40分钟左右,其实基本就OK了,跟着就可以放红糖

  三、待红糖煮化后就可以关火,装碗即可食用了

  红豆牛奶软糕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好处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