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润肺养胃

  花生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花生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滋润我们的皮肤,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关于花生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花生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花生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花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人体需要的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等物质,它们对身体都非常好,到了身体中可以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降解代谢等作用,常吃花生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阻止动脉粥样硬化。

花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润肤抗衰老

  经常吃花生能够滋润人体皮肤,主要是因为在花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卵磷脂、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美容润肤,并且花生中含有的物质,还可以令人容光焕发,让肌肤富有光泽。

  提高记忆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花生能够提高人们的记忆力,在花生富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这些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发育、改善记忆力及提高思维敏捷度。花生中含有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神经系统所需的重要物质,到了人体能够延缓大脑衰退、增强记忆力。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花生种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酶类物质——白藜芦醇,它能够降低血小板凝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润肺养胃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滋养调气,润肺化痰”。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可用来治疗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咳嗽有痰等症,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花生悦脾和胃,滋养调气,润肺化痰

  补血止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并提高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从而达到凝血功效,对血友病和某些体内出血患者很有效,还能促进骨髓造血。

  花生的做法

  麻辣香脆花生米

  材料:花生米、花椒、干红辣椒、盐、白糖

花生的做法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