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吃它降血糖的效果你想不到

  燕麦是人们现在经常吃的一种食物,我们都知道燕麦本身是低糖、高营养的食物。特别是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吃燕麦,那么大家知道燕麦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吗?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做成小甜品,还能够煮粥吃,吃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呢?

  燕麦的功效

  1、抗衰老

  经常吃燕麦能够帮助人体抵抗衰老,所以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喜欢。燕麦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他当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并且也含有维生素E,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清除身体里有害的自由基,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富有弹性和光泽。

经常吃燕麦能够帮助人体抵抗衰老

  2、降血糖

  燕麦有很好的降血糖的效果,主要是因为燕麦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加快糖类成分在吸收过程中的运转速度和效率,吃燕麦还能够降低肝糖原的分解,这样就能够降低血糖。燕麦可以说是糖尿病患者的保健食品。

  3、减肥

  燕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是一种高纤维食物,并且吸水性极好的食物,经常吃燕麦能够有效的饱腹感强,还可以延缓胃的排空,减轻饥饿感,能够帮助人体减轻体重。一般来说一杯200毫升的燕麦,需要15克左右燕麦片,热量也非常少。

  4、补钙

  燕麦还可以补钙?是的,你没看错,这种食材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其中钙的含量比较高,而且它还含有一些维生素D,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平时适量食和燕麦能起到良好的补钙作用,能有效预防骨质增生的发生。

  5、预防心血管疾病

  燕麦能有效清理人体内的胆固醇,可以降血压也能预防高血脂,更能预防血管老化,平时多食用一些,能增加血管弹性,减少动脉硬化和中风等疾病的发生机率。

燕麦能有效清理人体内的胆固醇

  燕麦的吃法

  做法1:燕麦香蕉糊

  准备食材如下:燕麦片35克,清水2碗,牛奶250毫升,枸杞20个,香蕉1根

  具体做法如下:将燕麦片跟清水放入小奶锅,加入20粒枸杞,中火煮至浓稠,再盛出到汤碗,加入250毫升牛奶,将香蕉去皮后,切成小段也放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喜欢甜的还可以加点糖!

  做法2:燕麦馒头

  准备食材如下:燕麦100克,面粉400克,食盐4克,白糖40克,植物油1汤匙,酵母粉1茶匙,牛奶260克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