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它竟是利尿消肿的“小能手”

  红豆是常见的一种谷物,很多人喜欢吃豆沙,豆沙就是用红豆做成的,红豆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一些人知道红豆薏米茶有祛湿气的作用,所以经常喝,红豆薏米茶能天天喝吗?红豆的吃法也有很多,不仅是做成豆沙,还有哪些吃法呢?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1、利尿消肿

  红豆中含有很多的元皂角苷,这种物质对于胃肠带的蠕动有很好的刺激作用,所以红豆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此外,红豆对于机体运化不足导致的水肿问题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对于肝病、肾病和心脏疾病导致的水肿也有一定的作用。

红豆中含有很多的元皂角苷

  2、润肠通便

  红豆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还可以软化粪便,所以说红豆有润肠通便的作用。经常食用红豆,还可以净化血液,消除疲劳感。

  3、美容瘦身

  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一定的补血养血作用。红豆中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皂苷,这些物质能减少脂肪的囤积,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所以对于脸部浮肿也有一定的改善效果,所以说红豆有一定的美容瘦身功效,受到很多女性朋友喜欢。

  红豆薏米茶能天天喝吗

  1、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薏米红豆也是一种保健食品,但是也有食用禁忌。如果脾胃虚寒的人长期的食用红豆薏米,对肠胃的健康有危害。因为薏米是性寒的食物,长期的食用会引发腹胀、腹泻。如果是长期的空腹食用,会导致肠胃损伤更加的严重。

薏米红豆也是一种保健食品

  2、脾胃虚弱者不适宜长期食用

  薏米虽然有很好的祛湿作用,但是本身属寒性,长期直接食用薏米制作而成的食品,更容易伤脾。而在中医的角度,脾主要的作用就是运化湿气,一旦脾伤加重,体内湿气更难排除,就会出现薏米祛湿反而越难排除湿气的情况,这也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状态,加重湿气引发的肥胖。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红豆的吃法 红豆薏米茶能天天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