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好处有什么 想不到它是养神补血的小能手

  红豆是常见的一种谷类,它在我们的服用历史已经有近两千多年了,本身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好的,那么大家知道常吃红豆的好处有什么吗?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可以做成主食,也经常被人们做成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红豆,红豆的禁忌有什么?

  红豆的好处有什么

  养神补血益气

  古人将红豆称为“心之谷”,主要是认为它有养神的功能。红豆能够清心火,还可以补心气。在红豆中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物质,这个物质在临床上可以起到降低血脂,降血压的作用,还能改善心功能;红豆里面有丰富的铁元素,这个物质能益气补血。

古人将红豆称为“心之谷”

  健脾益胃

  人体肠胃吸收功能比较强,那么消化能力也会变好,所以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在平时应该要为补充营养,这样大家才会更有精神,红豆就是非常好的滋补品,在中医上也被人们称为“红豆子”,它本身具有比较好的健脾和胃的功效。

  消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豆可以起到消除水肿的效果,主要是它当中含有比较多钾质,并且在红豆皮中也含有皂角甙,这个物质有比较强的利尿性,如果常吃,可以很好的改善因为脚气和肾功能衰退导致的面部、足部水肿,所以说红豆是治疗水肿的必备品。

  祛湿清热解毒

  中医上,所有的意思都是湿的。水分不能随血气流动,停留在组织细胞的中间,使身体迅速膨胀。而且赤小豆富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还含有蛋白质、人体脂肪、糖原、钙、磷、硫胺素等多种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解毒的功效。

  排毒减肥瘦身

  水分不能随血气流动,停留在组织细胞的中间,使身体迅速膨胀。肥胖症和浮肿都是如此,只是水平线有深有浅而已。祛风除湿,祛风止痒,消肿止痛,祛除体内湿热之邪。

水分不能随血气流动

  红豆的做法

  红豆芋头奶露

  主料: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牛奶(250克)、太白粉水 (马铃薯淀粉)(1大勺)

  调料:开水(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净,泡水8小时、捞出沥干,放入蒸锅蒸熟。

  2、芋头去皮,洗净,切小块。

  3、西米放入滚水中煮熟,捞出,泡入冷水。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好处有什么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