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好处 玉米的4个好处了解了不吃亏

  玉米可以说是生活中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粗粮,它吃起来的味道很好,价格也不贵,深受人们的喜欢,吃玉米具体的好处有哪些呢?玉米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水煮吃,还是做菜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玉米,它的禁忌有什么?

  玉米的好处

  1、降压降脂

  在玉米中有丰富的钙,它可以降低血压,也能促进细胞的分裂,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如果大家能经常吃玉米,能防止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经常吃玉米对心血管有一定的好处,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玉米中有丰富的钙,它可以降低血压

  2、保护视力

  老年性黄斑疾病的出现主要是眼睛老化引起的疾病,患病比较严重会给视力造成危害,有研究显示玉米中存在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可以帮助大家预防老年性黄斑疾病,生活中多吃玉米,可以降低老年性黄斑疾病的风险。

  3、抗氧化剂

  玉米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脂溶性维生素E、水溶性膳食纤维,并且也存在一些抗氧化剂,这些物质能清除皮肤中的自由基与黑色素,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坚持吃玉米能预防皱纹,还可以减少斑点。

  4、帮助减肥

  我相信很多爱美的女孩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开始用玉米来实施减肥计划,玉米的卡路里含量很低,食用时,它不仅能保证身体所需的营养,还能减少卡路里的摄入,还能对抗饥饿,对于减肥者来说,玉米作为主食是个不错的选择。

  玉米的做法

  玉米粥

  准备食材如下:大米100克,清水1.2升,玉米100克,香葱1根,胡萝卜30克,盐2克,西兰花适量

大米100克,清水1.2升,玉米100克

  具体做法如下:葱1根切末、胡萝卜30克切丁,西兰花切小块备用,起锅放入大米,熬成粥,加入玉米,倒入胡萝卜,搅拌均匀,大火煮至断生,再加入西兰花,加入盐,搅拌均匀,出锅倒入碗中,即可食用!

  玉米炒肉末

  准备食材如下:肉末80克,玉米粒100克,蒜片2克,番茄50克,葱花20克,食用油5毫升,生抽10克,盐1克

  具体做法如下:蒜片2克,番茄50克切丁,葱花20克,锅中加入食用油5ml,倒入葱花蒜片,肉末80克,煸炒至变色,放入生抽10克,翻炒均匀,倒入番茄,翻炒均匀,倒入玉米粒100克、盐1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好处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