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好 猕猴桃的8大功效与作用(3)

  挑选原则

  选猕猴桃一定要选头尖尖的,像只小鸡嘴巴的,而不要选扁扁的像鸭子嘴巴的那种。

  鸭嘴巴的那种是用了激素的,鸡嘴巴是没用过激素或少用激素的。真正熟的弥猴桃整个果实都是超软的,挑选时买颜色略深的那种,就是接近土黄色的外皮,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也更甜。

  猕猴桃要挑接蒂处是嫩绿色的,这种的新鲜。整体软硬一致,如果一个部位软就是烂的。颜色在接蒂处周围是深色的也甜。

  看硬度

  细致地把果实全身轻摸一遍,选质地较硬的果实。凡是已经整体变软或局部有软点的果实,都尽量不要。如果选了,回家后要马上食用。

  看外表

  体型饱满、无伤无病的果较好,靠近一端的部位透出隐约绿色者好。表皮毛刺的多少,因品种而异。

  看大小

  小型果在口味上和营养上并不逊色于大型果,所以不必一味追求大果,异常大的果实更不要选择。

  看颜色

  浓绿色果肉、味酸甜的猕猴桃品质好,维生素含量高。果肉颜色浅些的略逊。

  闻香气

  充分成熟的猕猴桃,质地较软,并有香气,这是食用的适宜状态。若果实质地硬,无香气,说明没有成熟。

  反之,若果实很软,或呈气鼓鼓状态,并有异味,是已过熟或腐烂的表现,应弃之。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冬天食用猕猴桃有哪8大功效了吗?你知道怎么挑选优质又美味的猕猴桃了吗?虽然冬季气候不佳,但是只要我们在日常饮食中注意多补充各种营养,合理安排膳食,多吃水果,就会让这个冬天充满活力!

冬天吃什么好 如何选择猕猴桃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