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的营养价值 吃枇杷的有什么好处(5)

  枇杷

  枇杷叶是我们家里常用的一种止咳的药物,枇杷叶还有着清肺止咳,和胃降逆,止渴的作用。不过,你们知道吗,枇杷叶生的和熟的药效是不一样的。止咳的时候我们用熟的,止呕的时候适合用生的。

  枇杷叶不去背面毛,刺激咽喉而咳嗽,所以要去毛,肉眼看不见为好。枇杷叶味苦性平,胃热呕哕呃逆灵。肺热咳嗽兼口渴,咳喘痰稠适宜。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镇咳、祛痰、平喘作用

  本品所含苦杏仁甙在体内水解产生的氢氰酸有止咳作用.水煎剂或乙酸乙酯提取物有祛痰和平喘作用.其叶所含之挥发油有轻度祛痰作用.亦有报告指出, 枇杷叶止咳作用强, 祛痰作用较差。

  预防流感

  枇杷果以及枇杷叶都有着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对于预防和治疗一年四季的感冒都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抗菌作用

  实验表明:本品水煎剂或乙酸乙酯提取物对白色或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福氏痢疾杆菌均有抗菌作用.但有人认为, 枇杷叶无抗菌作用, 并能刺激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生长。

枇杷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