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祛病养生的魔力(2)

  3.瘦身果:首先苹果中的膳食纤维能够对人体起着润肠通便的作用,能够帮助胃肠蠕动。其次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而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的纤维素,并不被人体吸收,而是进入大肠中,结合大肠中的细菌和毒素再被排出体外。同时含水量高达85%的苹果在被摄入人体后,很容易有饱腹感,从而也会帮助减肥瘦身。

  4.开心果:在一项针对各种气味对人心理状态影响的实验中发现,苹果的香味能够明显的让人感到愉悦,使人的精神放轻松,消除心理上的压抑感,也能够使人心神安定下来。因而苹果能够帮助人们变得愉悦起来,长期有吃苹果的习惯,对于心理抑郁的改善很有帮助。

  5.保健果:苹果有帮助降低人体中胆固醇含量、减少胆结石发生几率的作用;此外由于苹果中种类丰富的微量元素作用,也能够帮助人体降血压;苹果中存在的黄酮类化合物能够明显的降低癌症放生的几率。

  不同颜色的苹果功效不同

  苹果作为水果中的“营养多面手”,营养价值非常全面,但是不同颜色的苹果对人体的功效侧重点其实也略有不同。一般来说苹果分为红、黄、青三种颜色的苹果。

  红苹果:中医认为红苹果入心,对于心脑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能够帮助软化血管、降低血脂。

  黄苹果: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更有帮助,对保护视力的作用也更显著。

  青苹果:青苹果对治疗抑郁症的效果更好,帮助人们改善心理状态;青苹果的清肝解毒效果也是比较显著的;此外青苹果可以防止牙龈出血,对牙齿的生长也有帮助。

  总结:苹果在人类的文化历史中始终扮演着与种种莫名魔力有关的角色,甚至在世界某些地方,苹果是作为药材而被使用的。近年来随着科学发展,营养学、解析方式的长足发展终于帮助我们揭开了苹果充满神秘感的面纱。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能够满足人体多种所需的苹果,也确实没有辜负它一直以来的赞誉。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