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的营养价值 鸭梨的功效与作用

 

  鸭梨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鸭梨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有减轻疲劳的作用。所以大家都比较喜欢吃梨子,那么鸭梨有什么具体的营养价值呢?鸭梨又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下面就更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鸭梨的营养价值

  1鸭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2鸭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

  3鸭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4鸭梨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贫血等症状。

  5食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

  6鸭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鸭梨的功效与作用

  鸭梨具有生津, 润燥,清热, 化痰, 解酒功效。

  生津止渴

  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清热除火

  味苦,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适宜于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化痰止咳

梨子怎么吃 梨子的功效与作用 梨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