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梨的功效与作用 刺梨食用技巧(2)

  浸酒:喜酒者,将刺,籽去除浸酒,500g酒浸250g刺梨果,酒金黄色、浓香,酒和刺梨同食,常喝解疲劳、美容,提高性功能,身体健康明显。

  干制:晒干和阴干,用刺梨干果泡茶长期喝己证实对喷门癌症、高血压、心脏病有特效。

  冷藏:用塑料袋装好,放冷藏箱内0℃—5℃,60天好果率78%,VC保存率75%以上,或放冷库内。

  刺梨泡水有什么作用

  由于刺梨富含维生素C,所以喝刺梨水可以美白。而刺梨又有通便润肠的作用,所以可以减肥。

  平时就是不生病的话,常泡刺梨水喝的话也是对身体有益处的,尤其在夏天这样容易口干舌燥的季节中,多喝些刺梨水能够解暑止渴,化解夏日带来的酷热。

  而这种刺梨在医学方面也用的很广泛,很多保健品中也会有刺梨的添加成分。 有健胃、消食、滋补,止泻的功效。特别是刺梨富含超氧化物岐化酶(简称SOD),SOD是国际公认具有抗衰、防癌作用的活性物质,还具有抗病毒、抗辐射的作用,在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各种肿瘤疾病防治方面,应用十分广泛。

  刺梨的果实同时也是加工保健食品的上等原料,成熟的刺梨肉质肥厚、味酸甜、果实富含糖、维生素、胡萝卜素、有机酸和20多种氨基酸、10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过氧化物歧化酶。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是当前水果中高的,每100克鲜果中含量841.58~3541.13毫克,是柑橘的50倍,猕猴桃的10倍,具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

  刺梨果实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其味酸、涩、平;消食健脾,收敛止泄;用于治疗积食腹胀、痢疾、肠炎、维生素C缺乏症等,刺梨汁还具有阻断N-亚硝基化合物在人体内合成并具有防癌作用;对治疗人体铅中毒有特殊疗效。刺梨提取物中有效成份维生素C,有抗衰老、延长女性青春期等作用!刺梨果实可加工果汁、果酱、果酒、果脯、糖果、糕点等。

  刺梨也是一种很好的观赏花卉和绿篱植物,刺梨果实价格一度飑升,其主要的原因是当时风靡医药界的三株口服液也采用的有刺梨提取物成份!蔷薇科灌木植物刺梨的果实。又称茨梨、文先果。刺梨又称送春归、缫丝花。我国西南和湖南、湖北、江苏、广东等地均有分布。秋季采收成熟果实,去刺,洗净除去种子,鲜用或晒干用。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关于磁力的功效与作用的全部内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都了解呢?刺梨的功效非常的多,泡水喝也有很大的功效,随意平时有点小咳嗽什么的都可以喝点刺梨水。对人体好。

刺梨的功效 刺梨的功效与作用 山刺梨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