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人制宜 夏季水果这样吃

  现在正是水果非常热卖的季节,各种各样的水果在夏季充足的阳光的照射下长的十分的茂盛。很多注重养生的人都会选择在夏季多吃点水果,我们也都知道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大量的营养物质,但是我们吃水果也需要知道一些关于水果的常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在夏季吃水果,也并不是没有每一个人都能够在夏季吃各种各样的水果。关于吃水果,我们需要掌握以下几点知识。

  关于吃水果,我们需要因人而异,不同体质的人只有食用了相对应的水果,我们才能保证健康的营养成分的摄入,才能给我们自身的身体带来健康和收益。

  体质偏寒的人吃温热的水果

  我们夏天的水果基本都是属于凉性水果,所以说我们夏季的大多数水果对于体质偏寒的人来说是不适宜吃的。

  那么什么样的体质是属于寒性体质呢?这里我教大家几招辨别自己是否是寒性体质的方法。

  首先,如果我们经常的手脚在冬天经常性的出现冰凉的症状,冬天睡觉老半天都浑身都不热,自身还容易生冻疮的话基本就是属于寒性体质了。通过参阅资料我们还可以发现其他的一些关于寒性体质的特征,比如:上厕所时有残尿感,尿量很少、排尿困难,下腹部有抵抗感、体力衰弱,无法承受长时间的工作和家务等等。如果我们还出现了上述的症状的话,那我们就断定自己是寒性体质了。

  那么我们寒性体质不能吃那些水果呢?我们夏季水果中的西瓜、香蕉、奇异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苦瓜等等水果。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知道的夏季的宠儿:西瓜。

  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夏季吃西瓜,但是对我们寒性体质的人来说,还是不要去吃西瓜比较好,如果经常吃了这些凉性水果的话,就容易导致自己发生一些胃肠的消化性疾病,比如经常性的头晕目眩、上厕所拉肚子、经常性的感冒发烧等等症状。所以我们应该针对自己的身体选择一个合适的水果,而不是拿到一个水果就吃。

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水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