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潜藏秘密 相似水果功效竟相差这么大

  夏天来了,意味着吃水果的季节来临了,各式各样的水果纷纷上市,但它们的价格与营养却各不相同。有的时候,我们花了大价钱却买了普通的水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不知道,有些水果,它们外形很相似,价格与营养价值却天差地别。而很多小贩就是利用普通老百姓不懂这些常识,欺骗我们。那么,究竟哪些水果形似但实质不一样呢?它们之间又有什么区别?我们一起来看看!

  香蕉与芭蕉

  这两者应该算是相近但好区分的水果了,香蕉外形长圆,棱少,果肉是黄白色;而芭蕉比香蕉粗大,棱多,果肉是乳白色。味道上,香蕉偏甜,芭蕉有点酸涩。一般我们还是喜欢吃香蕉。

  但是它们在营养价值上很相似,都属于高钾水果,含镁量也很大。因为钾可以维持我们心跳和血压的正常工作,预防血压上升和肌肉痉挛等症状;而镁则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疲劳。所以常吃它们,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

  人们在运动后可以多吃香蕉,因为它的糖分可以直接快速的转换成葡萄糖,补充人体所需能量。而芭蕉性温,且富含膳食纤维和水溶性纤维,对于润肠通便有奇效,治疗便秘的效果大大高于香蕉,它更适合畏寒以老年人使用。看了这个我们知道香蕉治疗便秘的效果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好。

  奇异果与猕猴桃

  两者外形非常相似,区别在于产地。奇异果来自新西兰,表皮绒毛均匀,手感光滑;而猕猴桃则出自中国,表皮绒毛不均,手感粗糙,奇异果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奇异果是一个新西兰女教师在湖南宜昌拿的猕猴桃种子,到新西兰培育出来的,名字则取自新西兰的国鸟译名。

  它们的食用时间是不一样的,奇异果在硬硬的状态下食用好,味道香甜。而猕猴桃则需要在软软的状态下食用,味道酸甜,我们都喜欢把跟苹果放在一起,有催熟效果。另外,它们的价格更是相差惊人,奇异果是按个卖,一般三四元一个,猕猴桃则是按斤卖,四五元一斤。可见,它们还是有差别的。

  它们在营养上大的差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奇异果远远高于猕猴桃,可能这也是它价贵的原因吧。奇异果非常适合缺乏维生素C的人们,因为,不论它们是否成熟,它维生素的含量都达到100mg/100g左右。更有新品种的奇异果维生素C的含量竟然达到160mg/100g,比富含维生素C的柑橘还高出两倍,更不用说跟苹果这些水果相比了。所以,如果你需要补充充足维生素C,那么奇异果是你做好的选择,但是,你要擦亮你的眼睛,千万不要买错了,花大价钱买低价的猕猴桃哦!

奇异果和猕猴桃 水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