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黑斑香蕉能抗癌吗

  香蕉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香蕉的口感绵柔,老少皆宜。那么对于这种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水果你对它的功效和作用又了解多少呢?还有网上一直流传的黑斑香蕉可以抗癌,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下面这篇文章将为你详细解答这些问题。

  香蕉营养素丰富,对忧郁、经前症候群、高血压、便秘、溃疡、蚊虫叮咬、宿醉、紧绷、害喜,部分贫血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作用。说“一天一根香蕉,医生远离你”一点都不为过。

  忧郁

  香蕉中含有色胺酸,这种色胺酸是我们人体中制造血清素必不可少的物质,而血清素的作用可以让人体感到放松。因此如果你是学生或者是上班族,感觉压力很大、心情忧郁的时候,可以吃一根香蕉,你会感到心情放松。

  经前症候群

  香蕉含有维生素B6,可调控血糖,改善经前不适。

  贫血

  香蕉铁质丰富,可刺激血红素產生,避免部分的缺铁性贫血。

  血压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然而钠的含量很低。因此高血压和中风患者适宜多吃香蕉,这样可以降低中风的几率,对高血压患者降压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脑力

  两百名英国学生曾参与试验,在早中餐与点心时吃香蕉,果然在考试时反应更敏锐,这也是钾离子的功劳。

  便秘

  香蕉富含水溶性纤维,促进肠道正常功能,多吃香蕉可减少泻药的使用率。

香蕉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