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潜藏秘密 相似水果功效竟相差这么大(2)

  菠萝与凤梨

  一直以为它们是一样的,只是不同地方的叫法不一样而已。其实,它们还是有区别的,尤其是在夏季菠萝大量上市的时候,我们更是无法分辨它们。菠萝皮偏黄,叶子有齿;凤梨皮偏绿,叶子无齿。菠萝有内刺,削皮后需要去刺,而凤梨削皮后直接食用。菠萝需要盐水浸泡味道才甘甜,凤梨味道则不需要。

  菠萝好的吃饭就是用盐水浸泡一会儿,这样才能更健康。因为它含有一种“菠萝酶”,直接食用会刺激我们的口腔内膜和表皮,而盐水则能破坏这种酶,减少对口腔的刺激,也使得菠萝的味道更加香甜。另外,菠萝本身含有草酸,会妨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用盐水可以减少它的酸性,降低对身体的危害程度。菠萝用盐水浸泡一般半小时左右好,既不会造成营养的流失,也可以使菠萝酶失去活性。

  中医上说,凤梨味道甘甜,具有健脾止泻,消食解渴、清胃补脾等功能;而菠萝味道偏酸,属寒性食物,具有清热解毒、利便、止渴等功能,是治疗夏季防暑降温、消化不良、热烦等症状好的水果圣品。

  车厘子与樱桃

  很多人看到车厘子的第一反应就是樱桃,只是觉得这个樱桃长的怎么这么红和大呢?一般人应该很难区分车厘子与樱桃,其实,它们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车厘子产于美国、智利等美洲国家,属于一种进口樱桃,它个大皮厚、颜色深;樱桃则是中国生产,个头小,颜色呈浅红色,皮薄肉少,当然,还有价格的区别,车厘子价格昂贵,樱桃则相对便宜很多,是大多人可以买的起的。所以说,它们还是很好区分的。

  它们在营养价值上区别虽说不是很大,但是车厘子的含铁量是水果之首,对于缺铁的人来水,常食用车厘子是非常好的选择,可以促进体内血红蛋白的再生成,具体预防缺铁性贫血、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大脑智力有很好的效果。

  而樱桃更是养颜美容圣品,可以缓解食欲不振、风湿等症状,经常吃樱桃可以是皮肤红润白皙,具有美容驻颜等效果。

  结语:一定有人不知道,水果界还有如此相似的两种水果。所以,在平时购买的时候也不会注意,有的时候被小贩忽悠,花了大价钱购买低价值的水果,得不偿失。了解这些知识,我们就可以更好的选择我们需要的水果。除了这些,可能还有很多外形相似,但却不相同的水果,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哦!

延伸阅读:

奇异果和猕猴桃 水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