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营养价值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水果摊位上有那一颗颗特别吸引人眼球的草莓。草莓的清香甘甜,深得朋友们的喜爱,而草莓本身也含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你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吗?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草莓亦称红莓、洋莓等。是一种众人喜爱的高营养的水果。

  草莓是一种红色的水果。草莓是对蔷薇科草莓属植物的通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草莓品种繁多,草莓外观呈浆果状圆体或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营养丰富,是水果中难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属于高档水果,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因此有“水果皇后”的美誉。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胡萝卜素、氨基酸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据测定,草莓果肉中糖、蛋白质、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葡萄高7到10倍。而它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到4倍。台湾人把草莓称为“活的维生素丸”,德国人把草莓誉为“神奇之果”,可见是不无道理的。

  维生素C

  草莓维生素C的含量比等量的西瓜、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维生素C还能消除细胞间的松驰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还能防治牙龈出血,促进伤口愈合,并会使皮肤细腻而有弹性。

  草莓中的维生素C可阻断人体内强致癌物质亚硝铵的生成,能破坏癌细胞增生时产生的特异酶活性,使“癌变”的细胞逆转为正常的细胞。

  维生素A

  草莓富含维生素A,维A具有明目,辅助治疗多种眼疾,增强免疫力,清除自由基,促进生长发育,保护胃、呼吸道黏膜的功能。

  胡萝卜素

  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

  鞣酸

  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天冬氨酸

  草莓中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

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