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怎么办 你的孩子吃草莓过敏吗

  草莓是很多孩子的爱,但是吃草莓容易过敏你知道吗?那么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呢?下面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看看吧。

  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

  草莓鲜美红嫩,香味浓郁,含大量维生素C与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果中皇后。中医认为草莓味甘、性凉,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等功效,饭后食几颗草莓,有助于消化开胃,健脾生津。那么孩子们在多大时可以吃草莓呢?

  大约有8%的儿童都有食物过敏的问题,与成年人相比,有更多的儿童都会对草莓过敏。根据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所说,如果儿童会对其他某些事物过敏的话,他们就更有可能会对草莓过敏。因为草莓中的某些蛋白质会引起过敏反应,这发生在当他们的身体的免疫系统释放出组胺去对抗它感觉到的有害物质时。

  有些幼儿会对草莓过敏,所以养生之道网建议,少要等到孩子至少满一岁时才可以吃草莓,尤其是如果家族有过敏史的话更需要注意,因为如果父母对草莓过敏,那么他们可能会把这种过敏遗传给他们的孩子。

  当然,关于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有很多说法,也有的专家认为孩子6到12个月时就已经可以吃草莓了。

  总之,养生之道网提醒各位家长,在给孩子买草莓之前,好先知道草莓过敏的风险、症状和应急处理办法。草莓过敏是可以明确诊断出的,在儿科医师或过敏医师的办公室通过进行皮肤反应测试就可以诊断出。孩子吃草莓出现的任何过敏反应,都应该立刻告诉孩子的儿科医师,因为要预测过敏的严重程度是很难的。

  吃草莓过敏有什么症状?

  对草莓过敏的儿童,常见的症状包括:嘴巴(或嘴唇、喉咙)有刺痛感、发痒或肿胀。

  有的孩子,尤其是那些会对豚草属和桦树花粉过敏的,可能还会有眼睛多水和发痒,以及打喷嚏的症状。

  有的孩子有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反应,比如瘙痒或荨麻疹。

  严重的过敏反应,还包括呕吐、腹泻和危及生命的过敏性休克,这些情况的发生是更加罕见的。

  孩子吃草莓过敏了怎么办?

  立即停止食用。

  尽快服用氯雷他定、扑尔敏。

  严重时尽快送医院输液治疗。

  若是轻微过敏,只要停止食用,多喝水即可,两至三天会恢复正常。

  如果宝宝次吃草莓已经引起过敏的话,那么再吃草莓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草莓过敏性反应,所以至少6个月以内不要给他吃草莓,并且要告诉任何会照顾你孩子的人,宝宝对草莓过敏。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草莓?

  孩子咳嗽可以吃草莓。一般咳嗽症状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或者是支气管或者肺部炎症引起的,这个情况饮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的,多吃水果蔬菜是没有关系的,所以吃草莓是可以的。

  但是草莓虽然好吃又健康,也要注意适量食用,防止过敏。

  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孩子吃草莓过敏的症状和应急处理办法,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内容,供参考。

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的营养价值 过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