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吃奇异果好处及注意点

  奇异果是什么,相信我们绝大部分的人都是清楚的,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叫它为猕猴桃。那么,奇异果和猕猴桃是不是一种水果呢?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奇异果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目录

  1、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2、金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3、红心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4、奇异果的功效与作用

  5、奇异果减肥法 6、奇异果怎么吃

  7、奇异果怎么去皮 8、奇异果和猕猴桃的区别

  9、孕妇能吃奇异果吗 10、糖尿病可以吃奇异果

  11、高血压能吃奇异果吗 12、食用奇异果的注意事项

  奇异果是什么

  奇异果一般都是椭圆形的,墨绿色并带毛的表皮一般不能够吃的,不过里面的果肉和黑色的种子却是可以吃的,而且口感是非常好的。

  奇异果的质地柔软,味道有时被描述为草莓、香蕉、凤梨三者的混合。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是一种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人们喜食的水果,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延迟皮肤衰老的作用,深受各年龄人的喜爱。

  酸酸的、甜甜的,果肉嫩嫩的奇异果,口感极佳,不仅好吃,营养更是丰富,富含的氨基酸和蛋白质,让人吃了又健康又美容。奇异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且还富含叶酸等。下面就一起来认识下奇异果的营养价值吧。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奇异果除含有奇异果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酸、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脂肪。

  世界上消费量大的前26种水果中,奇异果为丰富全面。奇异果果实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高。

  奇异果是猕猴桃科植物奇异果的果实。因其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颗奇异果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被誉为“水果之王”。奇异果还含有良好的可溶性膳食纤维,作为水果引人注目的地方当属其所含的具有出众抗氧化性能的植物性化学物质sod,据美国农业部研究报告称,奇异果的综合抗氧化指数在水果中名列居前,仅次于刺梨、蓝莓等小众水果,远强于苹果、梨、西瓜、柑橘等日常水果。与蓝莓等同属第二代水果中颇具代表性的。与甜橙和柠檬相比,奇异果所含的维生素C成分是前两种水果的2倍,因此常被用来对抗坏血病。不仅如此,奇异果还能稳定情绪、降胆固醇、帮助消化、预防便秘,还有止渴利尿和保护心脏的作用。

  据分析,奇异果果实的维生素含量每100克鲜样中一般为100-200毫克,高的达400毫克,约为柑桔5-10倍;含糖类8-14% ,酸类1.4-2-0%,还含酪氨酸等氨基酸12种。

  奇异果果实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耐贮藏。适时采收下的鲜果,在常温下可放一个月都不坏;在低温条件下甚至可保鲜五六个月以上。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糖水罐头、果干、果脯等,这些产品或黄、或褐、或橙,色泽诱人,风味可口,营养价值不亚于鲜果,因此成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温工作人员的保健食品。奇异果汁更成为国家运动员首选的保健饮料,又是老年人、儿童、体弱多病者的滋补果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奇异果的别名又称为奇异果、超级水果,它的含钙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

  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并且对维持心血管健康具有良好效果。

  世界上消费量大的前26种水果中,奇异果为丰富全面。奇异果果实中的Vc、Mg

  及微量元素含量高。在前三位低钠高钾水果中,奇异果由于较香蕉及柑桔含有更多的钾而位居榜首。

  奇异果的Vc量及食用纤维素含量达到了优秀标准,同时,奇异果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为优良,奇异果脂肪含量低且无胆固醇。与其它水果不同的是奇异果含有宽广的营养成分,大多数水果富含一、两种营养成分,但是每个奇异果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维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

奇异果 奇异果和猕猴桃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