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吃什么 5种时令水果吃得香

  立夏啦,很多的水果也是相应的上市了,这时候的水果营养好,很适合夏天的时候吃,那么你知道立夏要尝三鲜吗?你知道立夏的时候吃什么水果好吗?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5款水果,让你这个夏天吃到爽。

  立夏该吃水果了,下面这些水果适合立夏食用,你不看就后悔吧,

  立夏吃什么水果?

  立夏有尝新的习俗,多吃新鲜水果有利健康。那么立夏吃什么水果呢?苏州有“立夏见三新”的谚语,“三新”指新熟的樱桃、青梅和梅子;无锡民间则有“立夏尝三鲜”的风俗,又分“地三鲜”(蚕豆、黄瓜、苋菜)、“树三鲜”(樱桃、枇杷、杏子)和“水三鲜”(海狮、河豚、鲥鱼)。

  所以对于立夏吃什么水果,樱桃、枇杷、杏子、青梅、杨梅等时令水果是佳选择。

  1、樱桃

  立夏有尝三鲜的的习俗,那么你知道这三鲜是什么吗?

  苏州人有立夏“见三鲜”习俗,其中水果中早上市的樱桃便是“一鲜”。传说康熙第五次南巡到达南京时,江宁织造曹寅进贡的正是当时玄武湖樱洲产的樱桃,康熙见之大喜,又说“先尽皇太后,朕再用”,随即差官送樱桃到北京。

  樱桃是立夏时节的当季水果。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铁的含量较低,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独秀;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立夏吃樱桃,讨一个红红火火的好彩头。

  2、枇杷

  “蚕老枇杷熟。”一过立夏,春蚕老化以后,被称为黄金果的枇杷就上市了。中医认为,枇杷性凉,有润肺、清肺之功。《本草纲目》曰枇杷“性味甘、酸、平、无毒”,有“止泻下气,利肺气,止吐逆,主上焦热,润五脏”之功效,主治肺痿咳嗽吐血、衄血、燥渴、呕逆等症。

  枇杷并不是任何时候都是可以吃,尤其是没成熟的枇杷千万不要食用,容易中毒,腹泻的患者要少吃。

  枇杷核中含有氰甙类物质,被唾液水解后会放出剧毒物质氢氰酸,使呼吸及血管运动中枢功能受损,在食用时一定要去核。

立夏养生 立夏吃什么 立夏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