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的水果 降血糖就吃这几种水果

  很多人都很喜欢吃水果,人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都可以用吃水果来补充,水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水果的种类不同它们的营养价值也不相同,都说血糖高的人不能吃水果,认为水果中含有很多的糖份,但是看了下面的几种水果之后,或许你会有所改观哦。

  猕猴桃

  猕猴桃味道甘甜,微酸,猕猴桃中含有很多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天然的糖醇类物质肌醇,能够帮助人调节人体内的糖代谢,还能很好的调节体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所以吃猕猴桃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有很好的治愈功效,但是不管什么水果,也要切记,不能没节制的吃,一定要适量。

  柚子

  能降血糖的水果远远不止猕猴桃,还有柚子,柚子性寒,味甘、酸,有降低血糖、血脂的作用。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是糖尿病高血糖患者理想的水果之一。

  梨

  其次还有大家比较陌生的梨,大家有所不知,梨味甘、微酸,性凉。归肺、胃经,具有有生津止渴、润肺去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解酒毒之功效,非常适合并发肺结核糖尿病患者。

  甜瓜

  说到甜瓜,就知道甜瓜的味道甘甜,很多人有疑问,甜瓜中的糖份含量肯定很高,难倒吃它还能降血糖吗?不急,先听小编介绍,甜瓜中的营养成分具有清暑热、利尿、解渴的作用,并且对于暑热和消型糖尿病人也有很不错的疗效。

  荔枝

  荔枝。是亚热带的美味水果,除营养丰富外,它还有很多药用功能:生津、降血糖、益智、健脾、美容等。荔枝性味甘、微温、微酸。对烦渴、糖尿病、胃痛、牙痛等症状均有疗效。

  香蕉

  香蕉。营养特别丰富,蛋白质、脂肪、磷和钾的含量均很高。钾对维持人体酸碱平衡及改进肌功能等都非常重要,缺钾会使人感到无力。香焦有辅助降血糖、降血压、清热解毒、润肠缓泻等作用。

  山楂

  山楂是我国传统保健药膳中常用的中药,含维生素C、B和胡萝卜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还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脑、清胃等功效。对糖尿病常见的合并症,如冠心病、高血压、血脂紊乱、消化不良等都有辅助疗效。脾胃虚弱者慎用。

  苹果

  苹果中的成分能够对人体有补心益气的功效,而且还能健胃和脾、解暑、醒酒、除烦等疗效,由于苹果中的糖份被人体吸收的时候很缓慢,而且很均匀,所以能够对人体的血糖起到一定的平稳性。

  桃

  桃子性温,味甘、酸。桃子因含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甘甜多汁,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益气血、润肤色、养阴敛汗等功效。主治津伤肠燥便秘、经闭、虚劳咳喘、瘀血肿块、阴虚盗汗、冠心病等症。桃子还具有“益颜色、解劳乏”之功效,前人也有“常吃桃子能驻颜”之说。适用于老年体虚及美容。用桃树枝丫间的桃胶煎茶饮服,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压。

  橙子

  果肉性凉,味酸。具有生津清热、消痰降气、和中开胃、醒酒止渴等功效。主治热病伤津、身热汗出、口干舌燥、咳嗽痰喘、纳呆脘闷、酒醉口渴等症。

  降血糖吃水果注意事项

  知道了哪些水果适合吃已经好了?其实想降血糖的话,吃水果还有不少注意事项,把握好习惯之后,效果更佳。

  吃水果的时机

  血糖稳定(空腹血糖小于7毫摩尔/升,餐后血糖小于87毫摩尔/升)1~2周后才可食用。

  吃水果的数量

  食用水果要定量。一般来说,糖尿病病人一天可以食用水果3~4两(150~200克)。

  吃水果的时间

  食用水果的时间宜安排在两顿正餐之间(餐后2小时为宜),或睡前1小时左右吃,不要在餐后马上食用水果。

  吃水果的种类

  选择低升糖指数的水果食用,如樱桃、苹果、柚子、李子、桃、柑橘等。

  以上就是降血糖能吃的几种水果,下面小编再向您推荐16种能够降低高血糖的食物。

  1、洋葱

  性味辛温,甜润白嫩,是人们喜爱的佳蔬。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为适宜。

  2、南瓜

  甘温无毒,有补中益气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与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有防止胆固醇过高,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南瓜中还含有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并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对改善症状有良效。

  3、薏苡仁

  性味甘淡微寒,是补肺健脾、利尿除湿的食药两用之品。现代药理研究显示,薏苡仁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适用于肥胖型糖尿病伴有高血压者。

水果的种类 水果的营养价值 降血糖的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