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这种果当饭吃不怕得肠胃癌

  人活一世,每天都离不开吃饭这件事。生活中可以吃的美食有很多种,大致分为这几类,谷类、菜类、果类和肉类等等。说到水果,想必每个人都特别爱吃的。水果的种类五花八门,外表大多是鲜艳的,味道大多是酸甜可口的。经常食用水果不仅可以美肤养颜,还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美味可口的水果是很多爱美女性减肥的首选食物,确实如此,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把水果当饭吃既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又能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算得上是减肥塑身的“助推器”。当然,水果对身体健康的好处还远远不止这些。

  很多人平时特别喜欢吃水果,甚至将水果当饭吃,我们在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的控制。如果吃太多太饱的话,反而会引起肥胖。不过,有些水果经常吃,还能帮助我们预防肠胃癌。

  肠胃癌属于两种类型的癌症,一种是胃癌,另一种是大肠癌。在我国,胃癌是所有癌症中发病率高的癌症。大肠癌也是生活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主要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肠胃是用来消化食物的,我们是吃着五谷杂粮长大的,因此肠胃部位特别容易患癌。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水果,经常吃它对肠胃健康非常有益处,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肠胃癌。

  吃哪些水果不易得肠胃癌

  一、火龙果

  火龙果属于热带水果,又被称为红龙果、玉龙果,火龙果属于仙人掌科植物,果实是椭圆形的,外观一般是红色或者是黄色的,果肉多为白色、红色或者是黄色的,果肉中分布着密密麻麻的黑色种子。

  火龙果的口感美味、营养丰富,还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跟一般的水果相比,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和花青素。火龙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钙、铁、磷、镁等矿物质,其中铁元素含量比一般水果都要高。

  火龙果算得上是一种低能量和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那么,经常食用火龙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什么好处呢?

  1、保护肠胃健康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这种活性蛋白可以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相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到解毒的作用。植物性蛋白对胃壁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避免胃酸过多对肠胃产生的刺激。

吃猕猴桃的好处 如何预防胃癌和结肠癌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