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作用 柠檬用处多到让你吃惊

  很多水果蔬菜都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作用与功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介绍柠檬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柠檬可以美白护肤、减肥消脂,那其它的功效你都了解吗?下面为大家介绍介绍柠檬的作用,柠檬怎么吃,以及柠檬祛斑方法有哪些。

  先为大家介绍介绍柠檬那些鲜为人知的功效。它不仅可以用来烹饪美食,还能为我们的健康加分哦。

  健康

  1、柠檬可以用来治疗呼吸疾病,缓解哮喘病患者的哮喘症状。

  2、柠檬有止血的功效,牙龈容易出血的人,可以用柠檬水、柠檬汁来漱口。

  3、昨天喝多了,头痛欲裂,试试看将柠檬泡在水里,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4、柠檬汁富含钾离子,可以有效降低血压,进而减头晕、恶心等高血压症状。

  5、柠檬具有杀菌作用,如果嗓子发炎、有炎症,可以用柠檬水来漱口,可以起到杀菌消炎的效果,比抗生素还要管用。

  6、柠檬可以将人从压力和消极情绪中解救出来。很多旅行家和探险家都会把柠檬奉为神物,因为柠檬可以在他们可以在他们非常疲劳时重新让人振奋起来。

  烹饪

  1、柠檬汁可以防止因为油温过高而导致菜叶变成棕色。

  2、柠檬可以来擦菜板,可以消除菜板的味道,并清除菜板上的脏东西。

  3、洗蔬菜水果的时候可以加一茶匙柠檬汁,有效除去农药、杀虫剂等毒素。

  4、柠檬汁具有抗氧化作用,那些容易被氧化的蔬菜、水果可以用它来保护。

  5、生菜发蔫,发软,没嚼劲?可以将生菜浸泡在混合了半个柠檬汁的冷水中,然后拿出来放回冰箱,等生菜表面的水干了以后,生菜会神奇的重新变脆。

  柠檬怎么吃

  1、生食

  将柠檬鲜果洗净,直接食用。

  2、糖渍

  将柠檬鲜果洗净切成片,按0.5公斤柠檬加1公斤白糖,用陶罐或玻璃瓶渍放3-4天,即可兑凉开水饮用。

  3、饮用

  将鲜柠檬片2-3片,用茶杯兑开水,当茶饮用,清新爽口。为常见的柠檬茶饮方法。

  4、柠檬片适合和任何花茶茶均可

  柠檬片的泡法及喝法

  一茶匙干燥的花瓣,用一杯滚烫开水冲泡,焖约十分钟后即可;可酌加红糖或蜂蜜饮用。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柠檬怎么吃 柠檬的作用 柠檬祛斑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